场面过于欢乐!日本小学运动会现2米长接力棒 网友吐槽

微信图片_20200928141455.png

日本小学生用2米长的接力棒比赛(每日新闻)

海外网9月28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本很多学校在上半年取消了举办运动会的计划。进入秋天以后,为了让学生感受运动乐趣的同时减少感染风险,部分学校开动脑筋,想出了各种方法。

image.png

学生在比赛时尽量保持距离(每日新闻)

据日本《每日新闻》27日报道,日本神奈川县田名北小学当天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运动会,为了减少感染风险,所有12个项目都采取了“非常到位的”防护措施:为了保持社交距离,接力比赛使用的是长约2米的接力棒、民谣合唱则用边举标语牌边跳舞代替唱歌。

微信图片_202009281414552.png

学生们举标语进行民谣合唱(每日新闻)

校方还要求每个家庭只能有2名家长到学校看比赛,在校园内看比赛的观众实行轮换制,彼此之间也要保持社交距离,回到教室的学生可以通过电视收看比赛直播。

5年级学生小菅优香说道,“2米的接力棒让我们有意识地保持社交距离。我之前还担心运动会开不了,能这样开我非常开心”。

微信图片_202009281414551.png

学生们收看比赛直播(每日新闻)

相关报道也在也在日本网上引发了热议,很多网友纷纷吐槽比赛用的2米长接力棒。一名网友表示,“这已经不是赛跑,而是一种新项目了吧”;另外一名网友吐槽道,“我好像看到类似的虚构新闻,没想到现实中真的存在”;还有一名网友则表示,“运动会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开心,我觉得这个创意很有意思”。(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