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年轻人新冠病例增加55% CDC要求大学加强预防

1601424841746204.png

美国18至22岁年轻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55.1%(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30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当地时间29日报告称,8月期间,随着大学重新开放,全美年轻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呈稳定上升趋势,这表明年轻人群体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CDC研究人员强调,希望重新开放以进行线下教学的大学采取和加强预防措施,例如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以减少年轻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8月2日至9月5日之间,年龄在18至22岁之间的年轻人每周新增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加了55.1%,其中东北地区的感染病例增加了144%,而中西部地区的感染病例增加了123.4%。

美国CDC研究人员说,确诊病例增加的原因不仅是由于病毒检测量的增加,还可能与一些大学恢复了线下教学有关,此外,研究人员还称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也可能是未上大学的年轻人。CDC另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北卡罗来纳州一所大学重新开放校园两周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在8月3日至8月25日之间报告了670例确诊病例。初步调查发现,学生社交聚集和生活环境可能有助于传播新冠病毒。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3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395971例,累计死亡21062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5545例,新增死亡病例904例。(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