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广场上的毕业典礼】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学生们亲历!

【铭记一生的毕业典礼】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毕业生们在世界最美广场举办毕业典礼

近日,布鲁塞尔荷语自由大学(Flemish Free University of Brussels)和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的学生们在该市历史悠久的市场广场(也被法国大文豪维克多雨果称之为世界最美广场)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户外毕业典礼。仪式在这里举行,是为了在较大的空间方便控制学生们之间的社交距离。

大约5000名VUB和ULB的学生身着蓝色的毕业礼服和他们的父母一起参加毕业典礼,蓝色将成为毕业典礼的主色调。

“由于新冠危机,过去的学年对我们的学生来说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学年”VUB校长Caroline Pauwels说。在封禁期间,他们不得不在家学习,而且新的毕业典礼似乎也受到了威胁,多亏了在布鲁塞尔,我们才能够有这一特殊的选择,我们的学生将享受一个难忘的毕业典礼。”

首日,1700名身穿蓝色长袍的VUB学生将在这个独特的历史背景下毕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向我们的记者透露:“我开始偷偷地认为新冠也有好的一面。”“因为如果没有它,我们就只能在VUB的演讲厅毕业了。”

另一名学生将这种待遇与国家足球队红魔队员通常享有的尊贵待遇进行了类比。“当红魔获得世界杯第三名时,他们就站在这里。我们学生也经历了许多,在我们的最后一年里,一切都出乎我们的意料。我们能在毕业典礼上见面真是太好了。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一刻!”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