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比利时超40%的学校“缺老师”,师资能力参差不齐

PISA调查显示:比利时超40%的学校存在教师短缺现象

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近年来,比利时缺教师的情况在大大恶化 。PISA在发达国家收集的最新数据表明,在2018年,比利时近一半(43.5%)的校长提到,他们学校缺老师。并且,四分之一的校长估计,有25%的现任教师教学能力差甚至不合格。而经合组织国家的教师短缺率平均为29.3%。

这一数字反映了比利时目前师资力量日益匮乏,因为在2015年这个比例只有33.9%。我们可以看到,三年内,几乎增加了10个百分点。

但是,经合组织的调查没有给出佛兰德或瓦隆-布鲁塞尔联盟各自的数据。

如果说从教师短缺的角度看,比利时是一个糟糕的“学生”,那么该国并不是最倒霉的。在日本,有52%的校长抱怨教师短缺,而在德国,这一比例为56%,我们的邻居卢森堡甚至是75%。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PISA)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于2000年发起的对基础教育进行跨国家(地区)、跨文化的评价项目,目的是对15岁学生的阅读、数学、科学素养和运用知识解决现实问题能力进行评价,反映学生参与未来生活的能力。PISA参与成员主要是OECD成员国家(地区),吸收非成员国家(地区)参加,每三年进行一次,根据测评年份命名。

相关阅读:

【荷语VS法语】比利时南北教育都在走下波路,荷语小学生表现最差

【比利时教育】寒门能否出得了贵子 选对学校太重要

比利时的教育不平等 “世界第一“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