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607例】比利时新政府出炉,外媒却都在看热闹?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21059例,较昨日的118452例,新增2607例,7人死亡,85人入院

国际媒体对比利时新政府的反应

随着比利时联邦政府成立的消息传到世界各地,许多外媒报纸和网站纷纷对Vivaldi政府联盟进行报道,并发表看法。虽然大多数报纸和网站专注于上届政府卸任以来过长的空窗期(大约两年前,在2018年12月NVA党集体退群),或者是从2019年选举以来组阁谈判持续了大约16个月。也有些媒体说各执政党之间根本没有很多共同点。

欧洲新闻频道Euronews则以“比利时最新的联邦政府会不会导致国家分裂?”作为头条新闻。安特卫普大学(University of Antwerp)政治学教授Peter Bursens在接受Euronews采访时表示,政府面临的主要挑战是“重建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和信心,许多人已经对此事漠不关心了。你需要让人们参与进来让民主发挥作用,对吧? 这就是目前问题所在,因为人们变得非常厌倦,他们有点不想谈政治了。”

法国《世界报》(Le Monde)称Vivaldi联盟是一个“拼凑而成的政治项目”,并表示七个政党联合起来的主要动机是“希望避免新的选举”。新冠疫情的流行和富有争议的管理危机, 确实有可能出现选民通过将票投给极端主义党派表达他们的坏情绪的现象:活跃在弗拉芒地区,仇外心理和极右主义的独立党Vlaams Belang,及瓦隆地区的工党(PTB 激进左派)就是例子。

《费加罗报》(Le Figaro)表示,“比利时终于摆脱了政治危机,但也将Vivaldi联盟称为‘钳子协议’,以此来避免新的选举。新政府的工作是巨大的,该国的经济已经被新冠摧毁,新冠累计造成1万人死亡。不过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N-VA的领导人和安特卫普市长Bart De Wever 不会给新政府任何‘礼物’。”

英国《卫报》强调了比利时的“健康状况”,临时政府曾因为养老院新冠管理措施不当而受到强烈批评,50%的死亡病例发生在养老院。该报写道:“De Croo被任命为首相,这是为了平衡两个最大的弗拉芒政党被排挤出局的事实。”

荷兰《 De Volkskrant》强调了新政府内部存在的巨大意识形态差异,以及Vivaldi合作伙伴之间缺乏信任,并将这一新政府组建时期称为“史上最丑陋的时期”。

卢森堡《Luxemburger Wort》回顾了新联合政府面临的挑战:“他们接手的是一个陷入经济困境的国家。一切都处于红色预警,即使GDP的下降没有最初宣布的那么严重。2021年将会出现一连串的破产和失业率的急剧上升。”

德国《Die Zeit》指出,“佛兰德的执政党只代表了那里不到一半的选票数,周末数千人举行了反对联合政府的游行。”

德国公共广播电台《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表示,“组建一个政府的时间过长”这让民众失去了信任,“现在必须重新获得信任。”此外,该电台还强调,比利时是一个“政治上分裂的国家”、“以难以治理而闻名”。

相关阅读:【组图:新人多多】比利时迎来新届联邦政府,部长们都是谁?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