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集群感染出现新趋势 校园成为高发地

200504074110-paris-market-covid-may-2-large-169.jpg

(图:Getty)

海外网10月3日电 法国集群感染出现新趋势,校园成为重灾区。根据法国公共卫生部门的最新报告,目前正在调查的1001宗集群感染中,35.9%发生在校园,18.4%发生在公共和私营公司,10.6%发生在卫生机构。但这一报告并未涉及养老机构和家庭环境的集群感染情况。

据法媒《20分钟》报道,目前法国约三分之一的集群感染发生于校园,但初中、高中和大学的发病数量远远超过了幼儿园和小学。具体来说,45.7%发生在初中和高中,33.3%在高等教育系统,高风险集群感染则主要集中于高等教育阶段。卫生机构指出,这是各种聚会和派对的负面影响。法国科学委员会也表示,对于20岁至40岁年龄组来说,聚会活动造成了大量感染。

根据法国教育部2日发布的数据,本周共有14所学校和290个班级关闭,其中全国50100所小学关闭12所,7200所初中关闭2所,数字比上周有所下降,当时有19所学校和1152个班级关闭。但这并非由于疫情形势好转,而是新版校园卫生议定书的作用。从9月22日开始,法国放宽校园卫生议定书,当一名学生被确诊感染,其所在班级可以继续为其他不被视为接触者的学生正常上课;只有当同一班级出现至少有三例来自不同家庭的确诊病例,才会识别接触者,采取隔离措施,并可能关闭班级甚至学校,新规目的就是减少因出现病例而关闭班级或学校的情况。目前,法国1240万名学生当中确诊患者4636例,116万名教职员当中确诊患者1031例。

另据法国高等教育部长弗雷德里克·维达尔介绍,约有40所高等教育机构教学网点被关闭,她要求年轻人负起责任,减少接触,但否认了关闭大学的设想。(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