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612例】害怕感染,荷语区超1500名老师躲在家里不敢去上课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30235例,较昨日的127623例,新增2612例,20人死亡,87人入院

超过1500名佛拉芒教师待在家中而无法去学校工作

一名佛拉芒国会议员于周五指出,教育部长提供的数据显示,超过1500名佛拉芒教师待在家中而无法工作,因为他们是潜在的病毒携带者。

一名佛拉芒教师代表Steve Vandenberghe(sp.a)指出:“这使教师短缺问题雪上加霜,并且可能会造成额外的教学延误。”他表示自己已经收到教育部长Ben Weyts (N-VA)提供的数据。

在法兰德斯,教师们可以以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不可抗力因素”为由而不去学校上班,因为继续授课会对他们的健康和学生的健康构成很大的风险。

总而言之,Vandenberghe在周五发表的公告中明确表示,根据Weyts部长提供的数据,已有1513名佛拉芒教师因此而免于授课。该社会党代表还呼吁此民族主义部长迅速制定“紧急计划”,以应对可能会更加严重的教师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