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社会党人掌权难民事务,会给移民开绿灯吗?

Van Grieken:“你们可能会感到惊讶,Sammy Mahdi并不像大家认为的那样左倾。”

弗拉芒利益党(Vlaams Belang)的主席Tom Van Grieken 非常支持Sammy Mahdi (荷语基督教民主党CD&V)关于庇护与移民的政策决定. “你们可能很意外,我对Sammy Mahdi这个人很有信心。他是资历很老的成员了,而且也非常有才干。Sammy一直有被低估,他并不像所有人想象的那样左倾。” Van Grieken说到。 但由于法语绿党(Ecolo)、荷语绿党(Groen)和法语社会党(PS)也在政府中,Mahdi可能无法制定真正严格的移民政策。

这并不意外,但De Croo(荷语自由党)政府的声明也没有使Van Grieken满意。他重申道:“政府并不代表大多数弗兰德人。”

Van Grieken并不否认在联盟协议中左右的要素兼有,比如将7月11日作为带薪假期。“我为此高兴,但这不是关键。问题在于:真的会采用不同的社会经济政策吗?真的会放开足够的资源保障安全吗?真的会有更严格的移民政策和更多的回报吗?”

关于后者,Van Grieken担心事情会往错误的方向发展。“据说未成年人不应该被关在封闭中心。这意味着,任何不自愿离开或已经被判定要遣送回国的非法移民,如果他有未成年子女,就不能被驱逐出境。当人口走私者发现这一点时,我们可能会成为吸引大量移民的磁铁。”

弗拉芒民族主义政党N-VA在议会的主席Peter De Roover将De Croo的简短讲话称为“掩盖许多矛盾的含糊其词”。“演讲的气氛和热情都没有调动起来”,听起来就像是在参加“Villa Politica”节目。

De Roover认为这个联盟协议常常停留在模棱两可的文字中,缺乏具体的措施。他还认为政府的主要目标是消灭N-VA。“然后在上面涂上一层薄薄的油漆,但这只是非常薄的一层皮。”

“这些新面孔将如何表现还有待观察。另外还有荷语社会党的Frank Vandenbroucke ,人们可能会想是否该把一匹老马从马厩里牵出来。他的技术知识当然是无可争辩的,尽管他靠养老金可能过得更好。至于Sammy Mahdi谈庇护和移民,很可惜他应该不得不实施绿党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