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haize超市新推SuperPlus】最低价格买高品质商品

以销售高品质食品为主打的Delhaize超市真的能做出自己的价格优势吗?

为了获得更多价格优势,成为卖最便宜的健康食品的超市,Delhaize最近推出了一个叫SuperPlus的销售方式,在这种销售模式下,如果顾客购买营养等级为a或b的商品,他们每个月都会获得力度较大的折扣,这样一来,每个月都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高品质商品。

这个销售模式的推出令人期待,但鉴于高品质食品超市的价格优势都不是很乐观,这个新方式也让人质疑:这真的能让Delhaize卖出最便宜的健康食品吗?

VTM新闻是第一个对此展开试验的……

Delhaize表示,新会员卡SuperPlus可以给来超市的顾客提供健康食品的折扣,尽管在使用这个卡消费第一个月之后才能得到折扣,但仍是很划算的。

Delhaize负责人Roel Dekelver解释道:“你在下个月获得的折扣金额是根据这一个月买的商品决定的。”

对于普通商品,无论你买的是三明治还是沙拉,每位顾客都能享受5%的折扣。但如果你这一个月,在营养等级为a或b的产品上花费超过200欧元,下个月你将获得10%的折扣。如果你购买超过500欧元,则可以享受15%的折扣,”Dekelver说。

为了试试这种打折方式是否真的划算,VTM的工作人员随机购买了15种营养等级为a或b的商品,从水果、蔬菜到饼干等等,什么都买了,总共花费31.31欧元。不过,为了公平地和其他超市作对比,VTM 也派记者在附近的Colruyt超市买了同样的商品,花了30.10欧元。目前来看,在Colruyt买这些东西稍微便宜一点。但假设你上个月在Delhaize 买了超过200欧元的商品,现在就可以享受10%的折扣,在这个折扣下,只需要支付28.18欧元。

参照商品包装上给出的营养等级,每月享受特殊折扣

对于自称为最便宜的超市Colruyt这个竞争对手来说,很难对这种策略做出相应的“回击”

因为不同顾客消费方式不同所以他们享受的折扣也不同。“看似没什么特别的,但这就是Delhaize超市的聪明之处”,专门研究营销策略的零售业专家Stefan Van Rompaey这么评价。Delhaize为顾客提供商品的折扣,这意味着Colruyt没法再用“特价商品”与Delhaize竞争(毕竟在Delhaize,只要你开始用SuperPlus消费一个月,从下个月开始,所有商品都是“特价”)Delhaize在没有陷入价格战的情况下,提升了自己的价格优势,这一点太精明了。

零售业专家Gino Van Ossel 也对Delhaize的这种做法表示赞赏。他说:“你看现在,购买高品质食品的人越来越多,其他超市也相继为自己卖的高品质食品出了促销策略。但没有能像Delhaize这样始终如一地做高品质食品的超市。

Delhaize也很不容易,之前输在价格优势上,所以他们一直在为提高销售额努力。”言下之意便是觉得Delhaize找到了正确的销售方式。

Van Ossel补充道。“这是一个重要的销售趋势,能为Delhaize坚持走高品质食品专卖的路提供更多可能性。一直以来,它都是以“更好的食物”来塑造自身的形象。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