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比利时疫情看紧,医院如何应对?

对抗新冠的5个医疗阶段:我们目前处在阶段0

10月5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冠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联邦发言人Yves Van Laethem讲述了最新医疗计划,以便为患者提供最佳治疗。

三条重要原则

1. 尽可能久地维持医院的正常运转
不应忽略其他病人的常规护理,有的疾病延迟治疗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

2.对医务人员的工作要分配好
当有新冠病人的时候工作任务会更重,最近几个月医务人员工作很辛苦。

3. 确保医院间的团结
合理分诊病人,减轻某些医院的负荷,确保最优治疗。

五个阶段:

【阶段0】
每家医院保留15%的重症监护病床及4倍的普通病床给Covid-19患者。总共是300张重症病床,1200张普通病床。目前我们的新冠病人有186位在重症监护,818位接受常规护理。

【阶段1A】
25%的重症病床留给Covid-19患者

【阶段1B】
50%重症病床留给Covid-19患者
我们开始要推迟一些常规护理例如一些不那么紧急的手术。

【阶段2A】
60%重症病房留给Covid-19患者

【极限阶段2B】
2000张重症病房和8000张额外病床,就像在四月份疫情的高峰期那样。

为了避免阶段上升,需要做到:

-遵守6条黄金法则,尽可能将感染人数控制在最低
-调控一些医院不适当的压力

在各医院间需要有一个动态的分配规划。我们对全国医院的情况有一个集中的宏观的掌握。比如说为了减轻布鲁塞尔某些医院的负担,已经决定转移一部分病人到东法兰德斯(Flandre orientale),瓦隆-布拉班特(Brabant wallon),埃诺(Hainaut)等感染人数较少的省份。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