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最近的新冠病例中有很多人已不具有“传染性”

比利时最近的新冠病例中有很多人已不具有传染性

许多今年夏天在比利时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感染者已不再具有传染性,比利时日报Het Laatste Nieuws周一报道。

该日报称,经证实,这些人身上具有曾经感染病毒的迹象,但是他们仍被记录为新病例并引发了相应的病毒警告。

比利时使用的检测方法非常敏感,可以最多在感染后83天内检测到病毒的存在。其缺点是,即使携带已死亡病毒的人已不再具有传染性,其也会被发现和确认为新病例。如果这样的人只占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中很少的一部分,其影响将会很小。然而,这似乎关系到了很多去年夏天已接受过检测的人。

位于Roeselare(西弗兰德斯省)的一家实验室为Het Laatste Nieuws提供了一些检测结果,该实验室是比利时规模最大的实验室之一。Het Laatste Nieuws查看了这些检测结果后发现,在6月、7月和8月,几乎一半的阳性病例其实是以前就感染过病毒的人。

据报道,在根特、布鲁日和其他15个地区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而只有安特卫普确实增加了很多新的感染病例。(赵若琳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