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全线飘红:十大疫情重灾区(国家)

共10个国家在欧洲冠状病毒地图上被标红

在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的冠状病毒地图上,共有10个国家被标记为红色,这意味着在过去两周内,这些国家突破了每10万居民就有120人确认感染的门槛。

包括比利时在内的10个国家在数天或数周内都变红后,英国在最新更新的地图中也变成了红色。

西班牙过去两周内每10万居民中有319例感染病例、捷克共和国紧跟其后(303/10万)、随后是法国(245)、荷兰(231)、比利时(206)、卢森堡(161)、冰岛(158)、匈牙利(129)、丹麦(128)以及最后加入这个阵列的英国(135)。

根据预测,在这些已经被染成红色的国家中,疫情会继续往不乐观的方向发展。

此外,还有四个国家,虽然每10万居民中确诊的感染人数尚未超过120人,但也快到红色边界线了。它们分别是罗马尼亚(116人)、奥地利(114人)、斯洛伐克(106人)和爱尔兰(105人)。

周日,英国确诊的感染人数超过了50万。在该国最新的更新中,卫生服务部门在24小时内报告了22,961例新确诊病例,几乎是前一天的两倍。

不过,据报道,这一数字的激增是由于修正了一项技术上的缺陷。根据英国公共卫生部的数据,9月25日至10月2日期间,有15841例病例没有被统计在英国的每日病例数据中,所以修正之后突然激增了。这些病例随后被加到了周末的数据统计中,造成了对疫情局势一定程度上的误判。

被标红的国家纷纷增加对病毒的防疫措施

两周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发布了新措施,规定餐馆和酒吧将在晚上10点关门,这一措施预计将持续6个月。
而一些国家当局也在采取类似措施防止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即使它们在欧洲地图上还没有成红色。

法国在9月23日发布了一系列新的规定,其中包括在周一关闭酒吧和减少巴黎购物中心的容量,以此来加强对病毒传播的抑制。

德国则是将对体育赛事和音乐会等大型集会的禁令延长到今年年底,而且规定任何从高风险国家抵达机场的人必须接受14天的Covid-19检测和隔离。(龚奕淼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