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读】比利时针对餐馆饭店的抗疫新规

比利时联邦政府在周二宣布收紧防疫措施。虽然全国各地的咖啡馆酒吧一个月内都必须在晚上11点前关门,但餐厅的营业时间并没有改变(保持在凌晨1点)。即使在布鲁塞尔大区,本周三宣布的新措施(酒吧咖啡关停一个月)也与该地区的餐馆无关。

详情:【咖啡酒吧关门一个月】布鲁塞尔大区最新抗疫规定看过来!

卫生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周二强调,咖啡馆酒吧内每桌只能坐四个人(布鲁塞尔大区除外),而餐厅(饭店)则没有任何改动。“我们可以看出餐馆里人们为防疫付出了巨大努力,这很不容易。”

如何定义咖啡馆和餐馆?

在比利时有很多Brasserie这种既能吃饭又能喝酒的餐饮场所,因此一些人不太明白,也不好区分到底是咖啡酒吧还是餐馆。事实上在比利时,只有餐饮营业额占整体营业额25%以上的营业场所才能被定义为餐馆。

那么在新政策下,针对餐馆的防疫措施是哪些呢?

•建议顾客提前预订位置
•餐馆必须为顾客提供消毒液
•除餐桌之间设有至少高于1.8米的有机玻璃隔板,否则不同桌客人之间的餐桌距离必须保持为1.5米
•每张桌子最多容纳十人
•食客只能与家人或共同居住的人一起去餐馆,再加上3位共同的亲密联系人(不包括12岁以下儿童)
•食客在落座前必须佩戴口罩
•食客必须留下联系方式(每张桌子只需留一位顾客的电话号码或电子邮件),如果在就餐后14天内出现病症,请及时通知餐厅
•建议使用非接触式或信用卡付款
•餐馆最晚在凌晨1点前必须关闭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info/societe/detail_nouvelles-mesures-pour-freiner-le-coronavirus-avec-qui-puis-je-aller-au-restaurant?id=10602994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