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 助企惠民(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image.png

9月22日,19家金融机构员工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社区向搬迁群众普及网络安全及防诈骗知识。  罗大富摄(人民视觉)

image.png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前进村,县农村商业银行丹口支行党员业务骨干向村民作评级授信前的调查走访工作。  严钦龙摄(人民视觉)

image.png

8月11日,江苏南通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深入田间了解农户贷款使用和辣椒生产情况。  许丛军摄(影像中国)

image.png

河北省清河县在加强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帮扶。图为8月8日,清河县一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员工在车间工作。  新华社记者  牟  宇摄

image.png

8月10日,工商银行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分行工作人员来到草原上,为牧民介绍金融政策。  曾养义摄(人民视觉)

image.png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西定乡村民沙内(右)和丈夫在申请到了8万元创业贷款后,开始经营生态养鸡场,走上致富道路。图为9月18日,沙内和丈夫展示他们饲养的鸡。  段  健摄(新华社发)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稳健的货币政策持续发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明显增强,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

加强信贷支持,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题;降低融资成本,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完善金融服务,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金融活水正源源不断流向市场主体、滋润乡村农户,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09日 第 10 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