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又有84万人申领失业救济金 申领总人数超2550万

1602205528712923.png

资料图(美联社)

海外网10月9日电 根据美国劳工部10月8日公布的最新报告,上星期又有84万美国人申领失业保险,申领总人数已超2550万人。

据美国广播公司10月8日报道,在新冠疫情暴发约6个月后,美国的就业市场仍处于困境。虽然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月中旬以来最低值,但数值仍在历史高位徘徊。根据劳工部的数据,过去四周平均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5.7万人。

此外,劳工部表示,截至9月19日,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总人数达2550万人。而在2019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40万。报告显示,截至9月26日,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幅最大的州是马里兰州、伊利诺伊州和新泽西州。

虽然就业市场处于困境,但华盛顿特区有关第二轮刺激计划的谈判似乎已经破裂。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取消了第二轮疫情救助的谈判,直到大选结束。经济学家表示,这一举措可能会对那些因停产等原因而失业的人造成毁灭性的后果。

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为7.9%。这是2月份疫情暴发前失业率的两倍多。(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