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民兵组织妄图发动内战 绑架女州长是计划的一部分

1602227304963988.png

资料图: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图源:密歇根州州长办公室)

海外网10月9日电 美国密歇根州官员当地时间周四(8日)表示,计划绑架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的民兵组织的成员,企图通过袭击州议会大厦和袭击警察来挑起内战,绑架女州长则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据美国《国会山报》(thehill)8日消息,密歇根州总检察长内塞尔(Dana Nessel)认定该民兵组织为“金刚狼守卫者”(the Wolverine Watchmen),这些人被指控犯有以下罪行:在惠特默度假屋外进行监视、使用代码语言和加密消息,以及在大桥下安放炸弹以分散警察的注意力。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总共有13名成员被指控犯有重罪,其中包括6人因州长绑架阴谋而被指控。内塞尔宣布对另外7名成员进行指控,此前联邦调查局(FBI)提交的记录称,该机构阻止了在涉嫌恐怖阴谋中绑架惠特默的企图。

内塞尔称这些成员为“极端主义者”,他们试图“抓住一时的内乱”在美国招兵买马。内塞尔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批评,美国社会反政府的言论以令人不安的速度增加,拥护极端主义意识形态的团体又重新出现。这不仅仅是政治上的分歧或狂热的表达,这些团体中的某些人的使命仅仅是制造混乱并伤害他人。

计划绑架惠特默的6人被指控串谋实施绑架。记录显示这些人为亚当·福克斯、巴里·克罗夫特、泰·加宾、卡莱布·弗兰克斯、丹尼尔·哈里斯和布兰登·卡塞塔。其他七名被告面临为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和拥有枪支重罪的指控。根据底特律自由报报道,他们被确定为保罗·贝勒、肖恩·菲克斯、威廉·诺尔、皮特·莫索、埃里克·莫利托和迈克尔·诺尔。

内塞尔说,据称这些“金刚狼守望者”成员要求其他成员找到警察的住所,“以暴力威胁煽动内战,导致社会崩溃”,并帮助策划了对州议会大厦袭击,以及绑架包括惠特默在内的政府官员。联邦法院文件显示,该民兵组织打算在11月美国全国大选前完成计划,但是官方的调查中止了该计划的实施。(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