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士兵扬言对中国人开枪 美网友喊话军方:开除种族主义者!

微信截图_20201010142011.jpg

美国士兵贾勒特·莫福德在视频中发表辱华言论(视频截图)

海外网10月10日电 当地时间8日,一名美军士兵用种族主义词汇侮辱并威胁中国人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美国军方当天确认这名士兵来自海军陆战队,并对他展开调查。在社交网络上,大批美国网友痛批该男子的种族歧视主义行为,并呼吁美国军方开除这名种族主义者。

综合《星条旗报》《每日邮报》报道,在这段30多秒的视频中,一名身着疑似军服的年轻男子扬言“中国将为他们所作的付出代价”。他不仅使用了种族主义词汇和脏话,还提到了海军陆战队的标准步枪M4和M16所用的子弹口径,威胁要用来“对付中国人”。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巴特菲尔德随后证实,视频中的男子是20岁的一等兵贾勒特·莫福德,于8月从新兵训练营毕业后,目前正在加州接受通讯工作相关的培训。

微信截图_20201010145007.jpg

美国士兵贾勒特·莫福德(脸书)

巴特菲尔德称,莫福德的上级部门正采取“适当行动”。“海军陆战队里没有种族主义的容身之地,那些无法重视他人贡献的人,无论背景如何,都是对我们文化的破坏,不能代表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这位发言人说。

这段明显充斥着恶意和种族主义的视频由一位美国网友发布在推特上,随即引发了超过7000次的转发,播放量超过120万。在近3000条的留言中,美国网友痛斥这种可耻的极端言行,并对种族主义在当今美国仍有容身之地感到惊讶和不齿。网友约翰·斯宾托表示:“莫福德的身份已被发现并正接受调查。他会为这段视频后悔。种族主义不应存在于这个世界,像他一样的人需要被提醒,种族主义不可接受。”网友蒂姆·威廉姆斯感慨道:“他那么年轻,却充满了仇恨和无知。”一位来自洛杉矶的网友则称:“莫福德在美国海军陆战队不应该有容身之地。他的所作所为是让自己、让家人、还有美军难堪。”

1602312485675935.jpg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范斯直接@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官方账号,并称“这个种族主义者莫福德还没有被开除吗?”另一位网友喊话美国军方:“这种事情现在是可以容忍的吗?种族主义者莫福德应该从基地回老家,他需要被开除。这是可耻的。”卡尔·尼伯格则称:“美国应该有更清晰,更强大的反种族主义政策。”

“不幸的是,莫福德只是最近在网上或公共场合分享种族主义观点的又一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有美国军事网站指出,就在本周早些时候,海军陆战队二星将军史蒂芬·纳西被指控在最近的一次培训活动中对黑人使用了种族歧视词汇。中校费利佩·马希尔被控在社交媒体上张贴了种族主义图像和视频。海军陆战队员梅森·米德还曾赞扬纳粹并发布种族主义图像。(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