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致美国纯种幼犬价格飙升 涨幅达50%

1.png

图源/纽约邮报

海外网10月11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全国范围内,幼犬售价的总涨价幅度高达50%。这种对具有血统证明的幼犬的抢购热潮始于居家隔离带来的孤独感。

据《纽约邮报》报道,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人开始在家办公或学习,而长期居家缺少社交带来的孤独感引起了人们对毛茸茸伙伴的需求增加。这种需求的不断增加也造成了假期的供应短缺。按照传统,假期正是饲养员和宠物商店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

一位密苏里州的饲养员帕特·赛尔夫(Pat Self)表示,“我们没人能跟上这不断增加的需求,这真的很令人惊讶。”据悉,一只马尔济斯犬和贵宾犬的杂交犬,在疫情前每只卖1000到1500美元,而现在需要花费2400美元才能在假期前买到一只。

切尔西有一家名为Citipups的宠物店,店铺经理埃米利奥·奥尔蒂斯表示,黄金贵宾犬是店里最受欢迎的狗之一,售价为3200美元,比平时高出约500美元,在其他地方,这种狗售价已飙升至4700美元。

此外,除了售价高涨,宠物的运输费用也在飙升。从美国中西部买一只小狗运送到买家最多的东海岸,过去的商业航班票价约为399美元。但是由于疫情,许多航空公司暂停了活体动物货运服务。这导致人们需要花费799美元买一个私人包机座位,然而体重不足2磅的小型犬还需要一个飞行伴侣,这样总共需要花费1599美元来运送宠物犬。(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孙雨珂)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