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民众2022年前将无法赴欧美旅行

微信截图_20201012072312.png

图源:每日电讯报

海外网10月12日电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卫报》11日报道,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澳总理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必须“非常谨慎地”采取行动,向少数几个低风险的国家重启无隔离旅行。欧洲和美国将被排除在外,澳大利亚民众赴欧美旅行至少要等到2022年。

他还透露,澳大利亚正在与新加坡、日本、韩国以及太平洋诸岛进行谈判,寻求共建“旅行泡泡”计划(travel bubble)。目前,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旅行泡泡”计划第一阶段已经开始,新西兰人将可以不接受14天的隔离,直接访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都及北部地区。

澳大利亚旅游部长西蒙·伯明翰11日说,与新西兰等低风险国家建立无检疫旅行的举措“不能以牺牲国内健康和经济实力为代价”。此外,“与高风险国家展开广泛旅行,将仍然非常依赖有效的疫苗接种或疫情管理方面的其他重大突破。”

伯明翰警告,澳大利亚民众前往美国或欧洲的旅行不太可能重新列入议程,至少要等到2022年。这意味着往返欧洲和美国的澳大利亚民众将继续受到两周强制性隔离期的限制。(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