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像奴隶!”美国黑人被白人警察骑马牵着游街 索赔100万美元

Galveston-Police.jpg

视频截图

海外网10月12日电 2019年,在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敦,美国两名白人骑警用绳子牵着一名黑人嫌犯“游街”,引发巨大争议。最近,涉事的黑人自称“因为像黑奴一样被对待,感到耻辱”,将当地市政府和警察局告上法庭,索赔100万美元。

据ABC等美媒报道,2019年8月,露宿街头的黑人男子唐纳德·尼利因涉嫌侵入私人地方,被两名骑警逮捕。

t_e776f6cf91154d76a12c5a09668f3a86_name_image.jpg

视频截图

押解途中,一名骑警将绳子连到尼利的手铐,骑在马上牵着他步行。一名警员的随身摄像机片段显示,他两度说“用绳牵着尼利游街示众会好难堪”。

5f83319c642e9400180b53a2.jpg

视频截图

事件曝光后,令舆论联想起过去黑人奴隶的遭遇,引发社会谴责。当地警长黑尔致歉,承认对待尼利的手法,在某些情况下适合,但认为涉事警员判断差,将禁用该手法。此后,得州骑警调查事件后,认定两名骑警没有违法,但同时撤销了控告尼利的擅闯罪。

gallery_xlarge.jpg

尼利(休斯敦纪事报)

不过,尼利仍心有不甘,他将当地市政府和警察局告上法庭,索赔100万美元。他在起诉书中写道,“我像奴隶一样,被骑警用绳子牵着。因为两名警察极其过分的行为,令我倍感羞辱和恐惧,身心受创。”尼利还起诉自己遭到警方的恶意检控。(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