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确诊逾700万例 多地民众不戴口罩扎堆集会

no1c429_health-minister-harsh-vardhan_625x300_11_October_20.jpg

图源:NDTV

海外网10月12日电 印度卫生部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700万例,累计达7053806例,居全球第二位。面对肆虐的疫情,印度卫生部长哈什·瓦尔丹(HarshVardhan)当天紧急发声,呼吁民众在家中祈祷,避免因参加宗教仪式而进行大规模聚集。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11日消息,随着印度传统宗教节日排灯节的临近,印度多地开始举行大型集会。该国西孟加拉邦还掀起了一股购物热潮,从当地主要市场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许多人甚至已经丢掉了口罩。此外,德里和印度北部其他地区也开始出现类似的情况。印度舆论担忧,随着人们不再继续践行疫情安全规范,新冠确诊病例还会激增。

企业微信截图_20201012094241.png

图源:印媒

对此,印度卫生部长哈什·瓦尔丹11日在视频讲话中呼吁,民众没有必要通过集会证明自己的宗教信仰,“你可以在家向你的神祈祷。我建议大家和家人一起庆祝节日。”他还表示,“如果我们在庆祝节日时不遵守安全规范,疫情将再次恶化,并可能给我们带来巨大的问题。任何宗教领袖都不会说节日应该以危及生命的方式来庆祝,如果你明知外面有火,但仍然以宗教的名义在火中外出,那这样的节日有什么意义呢?”

就在11日早些时候,印度政府称该国在应对疫情方面已经跨过了一个“里程碑”,因为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已连续多天从之前的9万多例下降到平均7万多例。数据还显示,印度当天报告了918例死亡病例,死亡总数达到108334人。(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