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都在等疫苗,打上就万事大吉了?

欧洲民众都在等疫苗,那么打上就万事大吉了?西班牙人接种牛津疫苗后照样被感染

欧浪新闻10月10日(马德里 柳传毅编译) 西班牙《世界报》报道,一个西班牙志愿者接种了英国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实验室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后,PCR核酸检测却为阳性,“检测结果把我吓死”,该西班牙志愿者说。

《世界报》说,该护士名为Joan Pons,50岁,西班牙人,定居在英国,他是牛津疫苗最后实验阶段的志愿者之一,Joan Pons在推特朋友圈视频自述自己的经历,因自己鼻塞和身体出现不适,所以把健康变化情况报告给牛津大学,牛津指导他自己采集检测样本,然后交予伦敦医院做分析,Joan Pons说:“我像全世界那样,在家里等候检测结果,但收到的通知说,其中一个样本为阳性结果”,Joan Pons说,自己最初以为不过是普通感冒,但医院实验室说是新冠病毒,“这个分析结果把我吓个半死,我不知我接种的是疫苗还是安慰剂,希望是后者,我希望接种疫苗后就不会被感染。”牛津大学通知他留在家里做隔离,并等候下一个检测结果。Joan Pons自称自己的症状很轻,健康情况良好。

牛津疫苗是目前全球进入第三也即最后实验阶段的十大疫苗之一,也是欧盟首个采购的疫苗,多数观察认为,进展快的牛津疫苗有可能在年底左右被批准上市和接种。欧盟与阿斯利康签订了预购3.2亿剂疫苗的合约,比利时也是欧盟联合采购计划的国家之一,可从中分配到3000万剂。

此前,有专家表示,接种了疫苗并不等于100%保证免疫,而只是大幅降低了感染风险。

相关阅读:【太多未知】五分之一的比利时人不想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