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327例】比利时的​年轻人要为感染激增负责吗?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62258例,较昨日的156931例,新增5327例,16人死亡,130人入院

“我们并非麻烦制造者”

(据RTL)最近在比利时各大校园中,新冠病毒的感染人数有所增加。这是由于学生不遵守规定?几天前,四十人在Brabant wallon的Louvin-la-Neuve一间学生宿舍内聚会。面对人群中涌现出针对年轻人的众多批评,Louvin-la-Neuve的一个学生团体的成员想要为他们自己辩护。

几天前,主持人Christophe Deborsu提出问题:面对新冠病毒的大流行,年轻人是否遵守了健康措施?很多人说他们并不遵守密切接触的最大人数。

UCLouvain学生团体成员Simon Descarte在C’est pas tous les jours dimanche平台解释说,尽管年轻人没有遵守全部规定,他们也不是一切“麻烦的制造者”。Simon Descarte住在一间十二人的学生宿舍里,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他们都被隔离了。

“针对学生的恶意言论”

两个星期前我们自发隔离了。实际上,我们是一个社团的管理委员会,总共有四十人管理Louvin-la-Neuve的法律社团。在上课的第三周,委员会中出现了一个阳性病例,我们便自发决定隔离一周。而在这一周内,我们的一名舍友又被检测出阳性,因此我们延长了隔离期。”

这位学生解释说,最近几周,尤其是在网上,年轻人们受到了激烈批评。“有一些针对大学生的充满仇恨的评论。我想说的是:我们并非制造麻烦的人。我们当中的大多数都富有责任心和公民意识。”

Descartes还解释道:“95%的大学生都是有公民意识、负责任的人,每日都小心谨慎。只有5%的学生不守规定,在宿舍里肆意狂欢。”

社团之外的问题

Brabant wallon省长同意以上的话。他说:“绝大多数人的行为都很负责,我们与UCL校方进行了跟进调查,发现这些社团都尽可能以正确的方式开展工作。问题出在社团之外。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警方报告了250起宿舍内的疫情严峻形势。”

有这种宿舍聚集行为的人将被处以250欧元的罚款。如有再犯,将面临法庭审判。Mons总检察官Ignacio de la Serna说:“这可能会导致长达三个月的监禁和4000欧元的罚款。”Gilles Mahieu总结道:“我们首先要进行教育。在此我要感谢进行这项工作的警方。”

警方巡逻队在布鲁塞尔一处民宿(出租屋)中发现54名年轻人非法聚会

(据De Morgen)周六晚,警察在布鲁塞尔制止了一场非法聚会。凌晨2点,一支巡逻队发现了数十名年轻人在Koningsstraat的一民宿里聚会。该房间可以容纳18人,但有不少于54名年轻人参与其中。

新闻发言人Olivier Slosse说:“我们的一个巡逻队看到有六名年轻人聚集在民宿门前,因此察觉到了异样。考虑到当时是凌晨2点,出现这样的情景很奇怪。巡逻队于是就进行了调查,随后确定了参加聚会的人数不少于54人。”

在正常情况下,该房间可容纳18人。而在疫情期间,规定的人数容纳限制则比这还要小得多。尽管如此,仍然有多达54名年轻人蜂拥于此。“名义上这是一家酒店,但实际上是可以通过在线预订系统预订的民宿。”Slosse补充道。如果是在有前台或接待台的传统酒店,这样的事情绝不可能发生。因此他认为鉴于当前疫情状况,房东们在出租房间时需要提高警惕。

对于参会者来说,这不仅存在风险,而且还伴随着昂贵的代价。他们都被警方遣送回家,而与此同时“罚款也将随之而来,每人250欧!”

相关阅读:

【新增7950例】比媒报道:中国人不明白为啥欧美还没控制住疫情

【新增5385例】比利时的疫情是彻底“失控”了吗?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