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尽量避免感染,新冠后遗症太折磨人:​”突然感觉变老了”

在感染新冠几个月后,Anne-Sophie 和 Erwin 仍在遭受后遗症的折磨:”突然变老了很多”

(据RTL)我们采访的两名新冠患者正在向政府和医疗界求助。在感染病毒几个月后,他们仍有许多后遗症。有些甚至会妨碍他们正常工作。他们希望被正式诊断为受新冠长期影响患者。

在田野里或在马路上骑自行车是件很舒服的事情,Erwin喜欢在田野里骑行。但近几个月来,骑自行车变得很困难了。作为一名公司管理者Erwin这样说道:”我会呼吸急促,呼吸能力不再像从前那样了。会常常感到疲惫,当我回到家,坐下来,我变得非常疲倦。精神上的打击也很大,很难想像我们以前能做的一切,而现在我们再也不能做的一切。新冠后,感觉突然变老了许多。”

味觉和嗅觉被改变了

今年3月从意大利返回时,这位40岁的公司管理者Erwin检测结果呈阳性。从那时起,他一直有许多症状,如失去味觉和气嗅觉。Erwin继续说道:”即使喝杯咖啡,我也不能再享受它,因为味道完全变了。我只感到痛苦。我甚至无法形容它的味道。得病前我参加了酿酒培训,现在我不得不放弃它,因为我尝不到葡萄酒真正的味道。

作为一家货物清关公司的老板,Erwin已经无法全时段工作了。巨大的疲劳感、记忆问题和身体问题使一切变得更加复杂。”我很难在短期内记住一件事情。有时碰上一个简单的词,也能一下把我难住,我无法继续往下解读,这也着实是个问题。”

我们还见了Anne-Sophie(上图左边),呼吸急促、消化不良,体重减轻:得病六个月后,她也有许多后遗症。Anne-Sophie说:”通常我骑山地自行车,单轮车。我甚至当过园林方面的企业家, 所以我比较好动。但我现在什么也做不了了,上下楼梯都有点困难,有时散步仅十分钟,我就得去睡觉休息。”在采访中,Anne-Sophie告诉我们她必须服用许多药物,每月的药费就要100欧元!

受到新冠长期影响的患者要求得到重视

在一封公开信中,Anne-Sophie和其他病人呼吁政府,要制定相关政策,来承担治疗“后遗症”费用和真正的承认。”我们的要求是,在医疗层面得到重视。能够有一个真正的后续治疗, 有医疗保证,而不是开点安定药就好。”

Erwin说道:”我真的想说,它(后遗症)不只是发生在别人身上,不会到自己头上。它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年轻人或年长者。并不是说你年轻就能天然免疫。”

根据”被遗忘的新冠患者”组织介绍,10%的患者会长期遭受后遗症的折磨,目前尚无法解释这一现象。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