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警告】比利时人权保护还不够

报告指出:比利时的人权保护仍然不足

多家机构在周四提交给联合国的报告中警告道,比利时仍未对人权提供足够的保护。

联合国普遍定期审议制度每五年评估成员国的人权保护情况。根据审议,三个组织(Unia, Myria 和the Combat Poverty和Insecurity and Social Exclusion Service)对于比利时的政策给出了喜忧参半的评价。

这三个组织肯定了上一次普遍定期审议以来比利时所作的努力,并认为其可以更进一步。比利时取得了很多进步,比如“最近启动了一项反对种族歧视的国家行动计划,以及监狱中缺少精神病治疗的人数有所减少。”

然而另一方面,报告指出,还有一些承诺未被兑现,如推出打击人口贩卖的措施。此外,组织称“大多数社会福利仍处于贫困线以下的水平,而并没有提高以便保证人们的收入,使他们过上体面的生活。”

Unia主任Patrick Charlier也指出:“网上的仇恨言论还在不断使更多人受害,住房保障也仍未覆盖全体人民。”

联邦移民中心(Myria)主任Koen Dewulf称,当非法移民遭受暴力或犯罪侵害时,他们难以提出申诉。他们不敢求助警方,因为可能会被警方逮捕或驱逐。

最后,报告建议“评估新冠危机处理情况对各种基本权利的影响,并在与民间团体磋商后纠正负面结果。”

(邰佳萱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