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Wibra破产】81家门店,只保留36家

比利时Wibra商店回归——439名工人中183人实现复工

近日,在与代理商达成协议后,Wibra的领导人宣布,Wibra将回归比利时的日常生活,在81家店铺中选择性恢复营业36家,让439名员工中的183名实现复工。Wibra将尽快告知所有员工复工后,他们所面临的情况,并向员工保证他们将会收到Wibra适当的补助与赔偿。

Wibra在比利时的子公司严重亏损,于是于7月启动了司法重组程序。Wibra公司的领导人希望重新开业,决定在81家商店中选择36家,让439名工人中的183名回来工作。然而,Termonde的法院在本周四驳回了Wibra的恢复计划,因为Wibra不愿意支付复工人员的假期和年终津贴,这是违法的。

因此,Wibra的比利时子公司于周四提交了资产负债表,宣称所有工人的破产账单都归入企业停业基金。到目前为止,负责Wibra案的三名领事法官已被任命为调解人并会见了荷兰零售连锁店的经理:Jozef Dauwe。根据他的说法,他们将很快达成协议。事实上,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讨论之后,法院终于批准了恢复计划。

因此,除了总部之外,还有36家商店将成为新实体的一部分,他们分别分布在佛兰德、瓦隆大区和布鲁塞尔三个大区。此外,还将复工183名工人。Wibra说,这能其在“在比利时市场上保留一个重要地位”。

Wibra的发言人和代理商Jozef Dauwe都证实,最近商定的复苏计划与管理层在司法重组过程中提出的复苏计划几乎完全相同。最大的不同是,所有员工的假期工资和年终奖金的账单,包括那些将被接管的员工,都将回到有上限的公司停业基金。

比利时的Wibra百货公司董事总经理巴斯•杜伊森斯(Bas Duijsens)表示:“我们可以在疫情可控,先对安全的情况下开展业务,拥有大量可以再次盈利的门店,这让我们松了一口气。”

“我们有信心,我们将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将继续沿着我们已经确定的道路前进,提供更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组合、演示和沟通。此外,新任命的比利时管理层将使我们能够更快地对市场发展作出反应,并更好地应对可能出现的机会。

Wibra表示遗憾的是,没有为所有有关商店和雇员找到解决办法。”我们意识到,这对我们的员工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因为许多员工与我们在一起已经很长时间了,并且在最近几周里继续为Wibra工作。尽管他们的前途很不确定,但老板知道他们的难处。”

在今后几天内,WIbra将告知雇员其个人情况,并将提出新的雇用合同。工作条件不会有任何结构性的变化,但这位教授希望工作人员的组成能适当反映原Wibra的构成,尽管这不是一项法定义务。特蒙德企业法庭尚未正式批准收购计划。据策展人Jozef Dauwe说,破产法法官已经给出了有利的意见。

Wibra进一步解释说,“在今后几天内,将成为新实体一部分的36家商店将继续关闭,以便给有关雇员足够的时间对他们的情况进行适当的评估”,Wibra接着将对这些商店进行翻新,以便重新出发。

(郑慧欣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