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试射800千米射程巡航导弹 发射8分钟出故障叫停

1602488931922385.png

(资料图:印度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

海外网10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2日,印度试射一款名为“无畏”(Nirbhay)的800千米射程巡航导弹,未料8分钟后突然叫停。

据《印度斯坦时报》12日报道,此次试验由隶属于印度政府的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DRDO)负责,按照计划,导弹从该国东部的奥里萨邦发射至孟加拉湾。印度政府官员透露,导弹是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30分发射的,但因出现故障,试验在8分钟后中止。

印度政府日前密集试射新型导弹,过去35天,平均每4天就有一次试射活动。“无畏”(Nirbhay)巡航导弹是印度政府在过去35天内试射的第10枚导弹。印媒称,印度较为重视快速发展和部署新时代的武器设备。知情人士称,印度国防研究及发展组织将在几个月内进行另一次试验,将为该款导弹被引进至印度军方铺平道路。

“无畏”(Nirbhay)巡航导弹是一款亚音速巡航导弹,飞行速度为0.7马赫。该巡航导弹目前处在开发阶段,并在接受飞行试验。印度官员称,科研人员需要分析此次测试过程中的数据,找出调整方案。(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