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议员质疑强奸犯参选 反遭四名国会人员围殴猥亵

cong-worker.jpg

图源:印媒

海外网10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1日,包括一名地区主席在内的四名印度国会工作人员,因涉嫌在公共场合殴打一名女议员而引发争议。

综合《印度时报》《印度快报》等多家印媒报道,受害人塔拉·亚达夫(Tara Yadav)是印度国大党一员。亚达夫在事发时曾公开表示,要为哈特拉斯性侵受害者伸张正义,并称如果该党将参选机会交给被控强奸的人,将是“一种讽刺”,并且“会破坏党的形象”,随后她便遭到多名男子的质问和殴打。亚达夫事后向警方提出控告,指认四名国会工作人员涉嫌袭击和猥亵。

“我呼吁把票投给品行端正的人,而不是一个被指控强奸的人,在表达我的担忧后,有人从背后袭击我,许多人开始殴打我,”亚达夫说。此外,连番殴打还导致她嘴唇肿胀,并因此生病,一只耳环也在混战中丢失。亚达夫还敦促国大党领导层对涉事人员采取行动:“我请求各位领导把票退给其他符合条件的候选人,给穆昆德巴克尔(被控性侵者)一张票对女性来说是不公平的”。

就在亚达夫遭到袭击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后,印度国会随即展开了内部调查,并以违纪为由将两名议员停职。印度全国妇女委员会主席瑞卡·夏尔马(Rekha Sharma)说,她已经写信给警方,要求对被告采取严格的行动。(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