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不知自己获奖 邻居半夜去敲门

1602551301234003.jpg

威尔逊和米尔格罗姆10月12日在讨论获得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3日电 诺贝尔经济学奖于当地时间12日中午揭晓,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保罗·米尔格罗姆和罗伯特·威尔逊获奖,他们是同事也是邻居。美媒曝光了威尔逊半夜去敲米尔格罗姆的房门,告知他获奖消息的一幕。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诺贝尔奖委员会未能及时联系上米尔格罗姆并告知他获奖消息。据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介绍,威尔逊在12日凌晨2点15分左右敲了米尔格罗姆的房门,以告诉他获奖的消息。

斯坦福大学在其推特账上发布了一段来自米尔格罗姆的门铃摄像头的视频。威尔逊敲了好几下,按了好几次门铃,大约半分钟后,米尔格罗姆有了回应。从门铃的对讲机里可以听到通话的声音:“保罗?我是罗伯特·威尔逊,”他说。“你获得了诺贝尔奖。他们联系不上你,我们给了他们你的手机号”“哇,”米尔格罗姆回应道。和威尔逊同去的威尔逊妻子笑着说:“你会接电话吧?”米尔格罗姆说:“会的。”

米尔格罗姆和威尔逊因“改进了拍卖理论和发明了新的拍卖形式”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他们将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奖金(约合760万人民币)。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诺贝尔基金会决定取消原定于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颁奖仪式改为线上举行,获奖者将不会按惯例被邀请至斯德哥尔摩,而是在各自国家获颁相关奖项。(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