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医院长期拖欠员工工资引发抗议 医院管理方:因政府未支付欠款

1602551184268005.png

医院员工抗议拖欠工资 图:印度快报

海外网10月13日电 过去几个月,印度德里政府和医院管理公司(MCDs)一直在拖欠员工工资的问题上争执不休。与此同时,MCD经营的印度教拉奥医院(Hindu Rao Hospital)的工作人员一直在抗议,要求拿到他们被拖欠的工资。MCDs指控政府没有支付他们欠款,但政府否认了这一指控。

据《印度快报》10月12日报道,印度德里政府城市发展部的官员已经写信给MCDs,称正在“考虑”将医院移交给德里政府管理,以避免“给医务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带来更多痛苦”。

在城市发展署的额外主任(地方机构)写给MCDs的一封信中写道,“印度教拉奥医院、卡斯图巴医院(Kasturba Hospital)等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工资支付问题引发舆论关注。由于无法及时支付员工工资和其他应付款项,导致医院无法正常为新冠患者提供治疗,新冠患者被迫转到其他地方进行治疗。”信中还写道,政府已经向MCDs发放了两期基本税收分配,由于这些公司有自己的收入来源,它们应确保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员工工资。

然而,北部MCD的负责人贾伊•普拉卡什表示,政府希望通过不提供资金来在德里营造一种无政府状态,以便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公司选举中从中获利。印度政府反驳了这一观点。(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