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比国目前还没进入流感季,一般感冒症状很可能是新冠!

(据TBT)联邦卫生研究院Sciensano的病毒学家Steven Van Gucht在每日冠状病毒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没有流感病毒在传播,其他病毒也很少。”

他补充说:“因此,您的一些感冒症状很有可能是由于冠状病毒引起的,”他敦促任何有症状的人都采取预防措施,因为周一感染率飙升,比利时已成为欧盟第二重灾区。

Van Gucht说:“某些症状是Covid-19的非常典型的症状。” “当它们出现时,您应该立即想到Covid-19,如果您有以下症状之一,则应该呆在家里看医生。”

比如:味觉和/或嗅觉突然丧失,干咳,胸痛和呼吸困难

Van Gucht说,嗅觉和味觉的丧失是“人们发展的最初症状之一”,并补充说,冠状病毒典型的咳嗽“突然发作,通常是干咳”。

Van Gucht说,如果出现其他症状,而并非Covid-19特有的症状,则至少有两个症状足以引起关注。

这些症状包括发烧,流鼻涕,一般感冒,肌肉疼痛或虚弱,突然和严重的疲劳,食欲不振,头痛,腹泻或喉咙痛。

他说:“如果您的鼻子流鼻涕,喉咙痛,或者您突然感到疲劳,那就是值得关注的原因。”

对于已经存在或慢性或肺部或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症状的突然恶化也应引起警觉,尤其是老年人群体。

相关阅读:

【新增5327例】比利时的年轻人要为感染激增负责吗?

【新增7950例】比媒报道:中国人不明白为啥欧美还没控制住疫情

【新增5385例】比利时的疫情是彻底“失控”了吗?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