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确诊第10天摘口罩在大法官听证会上发言 记者:无语了

1602558117956173.png

10月12日,麦克·李(左)出席听证会,被拍到把口罩摘至鼻子下方。(图源:Getty)

海外网10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的确认听证会正式举行。美媒注意到,会场出现了一位确诊仅10天的共和党参议员,而他发言时还摘掉了口罩。他的行为招致了很多批评,有记者直言自己“无语了”。

综合美国《新闻周刊》、Politico等媒体报道,犹他州参议员麦克·李曾出席被称为白宫“超级传播事件”的大法官提名仪式,不久后检测呈阳性并出现发烧等症状。12日的听证会距离其确诊仅有10天,李在出席时配戴了外科口罩,并与同事碰拳打招呼。然而,在听证会中发言时,他却摘下了口罩,并在发言完毕后立刻戴了回去。同时,出席的不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在听证会过程中均有不戴口罩的行为。

据了解,李在出席听证会前得到了国会医生的许可。后者的信中写道,李此前的症状属于“轻度”,在家中接受过治疗,“满足了轻度和中度患者解除隔离的标准”。“自你出现症状之日起已经超过10天,最近24小时内,在未服用退烧药的情况下,你没有出现发烧症状,其他症状也有所好转。”医生表示,“如果达到了这些标准,美国疾控中心则不推荐再次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不过美媒指出,美国疾控中心还建议,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者要接受至少10天隔离,如果仍然存在症状,就要延长隔离时间。在听证会前,民主党人曾要求所有到场者进行检测,但是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表示了拒绝,称“疾控中心不要求强制检测”。

1602558402392806.png

推特截图

李出席听证会的行为,在社交媒体引发了很多质疑。作家迈克尔·贝斯罗斯斥责称:“为什么麦克·李检测呈阳性后,在听证会发言还能不戴口罩?巴雷特和她全家都在场,所有人都被暴露了。” 华盛顿记者朱莉·洛夫娜也写道:“我对麦克·李已经无语了。”(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