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牛郎俱乐部暴发集体感染:50人确诊 店员发烧还接待顾客

2.png

牛郎俱乐部“PHASE”网站截图

海外网10月14日电 日本仙台市一家牛郎俱乐部日前暴发大规模集体感染,截至13日,已有包括男性从业人员、女性顾客在内50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为日本东北地区最大规模的传染情况。该俱乐部相关人员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概率达六成之多。仙台市保健所调查发现,这家店的防疫措施做得并不到位。

1.png

牛郎俱乐部“PHASE”感染情况(日本《河北新报》)

据日本《河北新报》14日报道,这家俱乐部名叫“PHASE”,位于仙台市青叶区。目前有20名男性店员和30名女性顾客确诊新冠肺炎,年龄均在10-30岁之间。店员中,至少有16人在九月中旬参加了公司旅游,在北海道停留数日。9月21日至10月1日期间,他们陆续出现发热等症状。全店23名店员接受了检测,发现有20人检测结果为阳性。 

确诊的店员中,至少有12人出现症状后,仍于10月1日至7日期间出勤上班。9月28日以后,陆续开始有顾客出现发热症状。仙台市保健所推测称:“店员或许是在北海道感染了病毒。部分人员出现症状后仍上班,导致了店内感染扩散。”

面对调查,这家牛郎俱乐部承认“店员不戴口罩和顾客聊天”。虽然店里每隔30分钟开窗通风换气,但市政府认为,店里防疫措施做得不够到位。在吃饭、抽烟、KTV唱歌的时候,仍有多人摘下口罩,并近距离接触他人。市保健所参事松田敏明说:“不能再让传染扩散下去,要加大检查力度。但我们无法任意做出强制行为,只能恳请他们做好防疫措施。”(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