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推出超3亿盏牛粪灯,称要与中国货竞争,印网友泼冷水

法新.jpg

印度妇女们在排灯节前用牛粪和泥混合制作油灯(法新社)

海外网10月14日电 随着印度的排灯节即将到来,为了与广受欢迎的中国制灯具展开竞争,印度计划超过3.3亿盏牛粪灯,并称以牛粪为原料的产品有“巨大的、未开发的潜力”。

综合印度报业托拉斯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印度“全国牛类委员会”(RKA)主席凯瑟里亚表示,他们计划在排灯节前生产3.3亿盏牛粪制成的“环保灯”,来抗衡中国产品:“生产工作已经开始,我们的目标是排灯节前造出3.3亿盏”。

据悉,RKA由印度政府成立于2019年,旨在保护印度的本土牛。该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活动,鼓励人们在即将到来的节日期间使用牛粪制品。凯瑟里亚表示,已有超过15个邦同意参加。目前,印度每天大约能生产19.2亿公斤牛粪。凯瑟里亚称,以牛粪为原料的产品有“巨大的、未开发的潜力”。除了牛粪灯,他们也推出了一种自称可以减少手机辐射、预防疾病的牛粪制“芯片”。

印媒在9月曾报道,该国市场上90%的灯(从小型LED灯泡到昂贵的枝形吊灯)都是中国制造。在印度最大的灯饰批发市场巴吉拉特宫,商店店主马尔霍特拉表示,在自己的店铺中,几乎所有的灯都是从“中国灯饰之都”古镇镇进口的。电器开关和LED灯经销商杰恩表示,自己的客户主要是来自印度北部的零售商,他们大多只买中国灯,因为中国灯在价格和质量上更有吸引力。

对于印度推出的这款牛粪灯,已经有印度网友提出了质疑,认为在室内点燃这种材料会导致高浓度的颗粒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以及挥发性和半挥发性有机物生成,网友阿伯拉汗更是直接表示:“难道这不会造成可怕的空气污染?”(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