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7360例】比利时很多感染的医护人员仍在坚持“带病”工作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73240例,较昨日的165880例,新增7360例,33人死亡,213人入院

(据RTBF)Gaetan Mestdag是一名护士。他在私人诊所工作,因此也拜访患者。上周四,他的covid-19测试呈阳性。但是他并没有停止工作。这听起来可能有点奇幻。但据他说,这是鉴于当前危机的唯一解决方案:“我对自己说,该死,我该怎么办,我每天要进行30到40次的测试。没有人可以代替我。上床休息前告诉自己,希望第二天保持良好的状态。那是医生和护士的天职。”

在他的办公室中,他会采取最大的预防措施:佩戴专业的医用FFP2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所有设备都经过了消毒,包括患者的座位:“我向所有人保证。这里不会给您带来更大的危险不管您是否乐观,因为我们戴了专为这个而设计的口罩,我们知道卫生程序,所以我们非常小心。另外,房间的窗户是敞开的,门是敞开的,一般每位测试的持续时间都少于4分钟,因此风险为零。”

而且据他说,他绝对不是唯一的带病工作的护理人员。“对我来说,别无选择,护理人员短缺,如果我们剔除20%到30%可以检测出阳性的护理人员,医疗系统就会崩溃。”

我们想知道是否在医院中,那些确诊并无症状的护理人员也在工作。在联系的受访者几乎都向我们证实了这一点:正常来说,一名工作人员检测出阳性后,就失去了工作能力。

但是,一位在Iris医院工作的全科医生(Mais Karim Bricki)给我们讲了一个略有不同的故事:“最近,有一条笔记在某些医院的部门中散发,其中清楚地表明无症状人员可以继续在严格遵守卫生规则的情况下工作,这样做也是在特定情况下保持整个医院的运行。”

CHU Brugman的医学主任解释说,的确,“长期处于劳动力短缺状态是短板,在这个繁忙的时期,我们必须让尽可能多的人在一线上战斗。因此,我们别无选择。”

记者在Sciensano网站上找到了有关护理人员的规定

书面规定“PCR结果呈阳性的无症状员工可以通过穿戴个人防护设备并遵守手部卫生措施,在员工人数减少的情况下继续工作,仅在新冠部门中服务。”

这仅涉及新冠抗疫相关的医护人员。如果是其他医院部门的医护或员工,其测试结果为阳性,那么这些人无论是否有无症状,都不得继续工作。

原文链接:https://www.rtbf.be/info/belgique/detail_testes-positifs-au-coronavirus-ces-infirmiers-doivent-continuer-a-travailler-meme-ceux-qui-font-les-depistages?id=10607338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