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与美国等7个国家共同参与登月计划

image.png

(图源:NASA)

海外网10月15日电 据加拿大Narcity新闻14日报道,加拿大已经签署了由美国主导的“阿尔忒弥斯”协议(Artemis Accords),将与多个国家共同参与登月计划。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推文报道,除加拿大外,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英国、卢森堡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加入了这一行列。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莱登斯汀(Jim Bridenstine)表示,这项协议是所有国家聚在一起探索月球奥秘的机会。

该项目规定,每个参与国必须和平相处,为全人类带来一个安全、和平与繁荣的未来。而且,这个项目只是冰山一角,NASA还计划在2024年将第一位女性宇航宇员送上月球,并且准备飞往火星的载人计划。

美国表示,这次计划已经被称为历史上最广泛、最多样的国际人类太空探索计划。为确保成功完成任务,所有国家都必须遵守规则,包括和平探索、所有活动公开透明、帮助遇险宇航员、公开发布科学信息等等。(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