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汶全城变红!下水道废水已经被病毒“彻底污染”

鲁汶市下水道的冠状病毒显示整个城市现在都处于“红色预警”状态

鲁汶大学宣布,从鲁汶城市下水道中提取出的水样显示,目前鲁汶市几乎所有街区都存在着大量感染病例。鲁汶市于7月底启动了一项试点项目,对下水道水进行采样,并检测冠状病毒。

无论感染者有没有意识到,病毒物质都是由他们排出体外的。此外,由于下水道的地图绘制得很好,取样的地点可以让研究人员追溯到水可能的源头。

此前,科学家们一直在收集水样以绘制该市的毒品使用模式。现在,同样的技术也被用来追踪冠状病毒。

Bert Aertgeerts教授告诉VRT:“两个月以来,我们一直在度量我们是否能在不同的社区检测到冠状病毒。”

“我们已经观察到,一开始几乎什么迹象都没有,而现在几乎所有的街区都“变红”了。当污水的检验结果为阳性时,则表明对应的那个街区也有很多污染。但我们还无法证实感染者到底是学生还是住在鲁汶市的市民。”

在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和环境研究所发布了一份关于下水道病毒水平的每日报告。公布的数据是基于300个测验点所有测量数据的全国平均值,因此忽略了地方的变化。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毫升水中有826.1个病毒颗粒,或者一茶匙水中大约有4000个病毒颗粒。

9月,联邦卫生研究所聘请了那慕尔的一家生物监测初创公司E-Biom,E-Biom将在瓦隆大区的16个测量点、布鲁塞尔的2个测量点和佛兰德斯的24个测量点开展为期8周的下水道水质测试试点项目。

测试废水具有许多优点。受感染的人甚至在出现症状或接受检测之前就开始排出病毒物质,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确定局部热点出现的位置。

如果一切顺利,机动追踪小组还可以进入局部发热地区检测和追踪接触者,并在感染者传染他人之前将其隔离。Aertgeerts教授说,“我们现在正在调查我们能提前多长时间在下水道的水中看到冠状病毒的痕迹,以此来估计我们能在哪里预测感染。之后我们就可以专注于感染地区的疫情预防工作了。”

相关阅读:【鲁汶研究发现】对付新冠:大剂量的法匹拉韦比羟氯喹更有效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