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大公司和“富人”将被征税,以帮助欧盟从疫情中复苏

大公司和“富人”将被征税,以帮助欧盟从疫情中复苏

为了帮助欧盟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欧洲议会新成立的税务委员会将考虑对“富人和大公司”征税。

据欧洲议会新成立的税务小组委员会FISC称,目前,欧盟一些规模最大的企业每年逃税金额高达500亿至1900亿欧元。

“政府现在正花费着数十亿美元来挽救人们的生命和生计,这是正确的,”FISC主席Paul Tang表示,“但由此产生的债务必须得到偿还。”

“上次危机之后,我们犯了财政紧缩和对中产阶级增税的双重错误,而只有最富有的人被排除在外,这一次我们必须做出改变。”

“富人和大公司并没有缴纳合理份额的税款,通过对其征税,我们可以公平恰当地走出这场危机,并维持公民对政府的信任。”

此外,政府还将对污染征税,这也将同时促进欧盟两个目标的实现:帮助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并促进欧盟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FISC还将向那些以避税天堂而闻名的欧盟成员国施加“压力”,因为这些避税天堂的存在会使其他成员国政府每年损失高达400亿欧元的税款。

由于宽松的法律,这些避税天堂并不强制大公司交税,政府将敦促这些成员国改革其税务系统。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