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增8271例】北部超八成民众呼吁赶紧“封城” 餐馆应关门 学校和家庭仍是传染主因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81511例,较昨日的173240例,新增8271例,34人死亡,256人入院

超过八成的弗拉芒人希望加强应对新冠疫情的现有措施

据Het Laatste Nieuws和VTM Nieuws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七成的人希望城市采取宵禁制度。不少于83.3%的受访者赞成采取更严格的措施,61.8%的人认为现行规定过于宽松。

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上周采取的措施(将酒吧关闭时间从凌晨1:00改为23:00,规定每桌最多四人)并不充分;52.2%的人认为咖啡馆应该直接关门。

至于餐厅,受访者对每桌最多十人的规定表示质疑。总计有80.1%的人不赞成这一措施。40.2%的人认为在感染人数重新得到控制之前,餐厅应当停业。

根据调查结果,人们认为组织活动也并不明智。仅有17.5%的人认为可以开展大型室内活动。一半受访者表示应当取消各种仪式和婚礼,73.5%的人认为有公众参与的体育赛事也应被禁止。

另外,不少于69.4%的人希望在城市实行宵禁制度。

以上是10月14日,Le bureau d’études iVOX针对1000名弗拉芒人进行的最新调查。

根据Aviq(瓦隆健康生活质量局)的调查发现,家庭和学校是主要的病毒传播源

Aviq新闻官Matthieu Henroteaux报告说:“瓦隆大区总共确定了2597个家庭感染群和481个社区感染群。”

因此,看来该病毒主要在家庭中传播。关于社区,接触者后续行动记录的数字表明,传染在学校是很高的。家庭外的感染病例分布情况如下:46%来自学校,25%属于“其他”类别(Horeca属于其中,特别在社区中,像旅馆和餐饮业这样的地方最容易导致感染),18%来自高等院校,来自公司的百分比和儿童托管中心的百分比分别是9%和2%。

专家呼吁民众不要被数字吓倒,更不要慌,目前比利时的疫情还”可控“

Van Gucht教授指出,所有数字都在以递增的速度增长。“按照这个速度,我们的重症监护病床的最大数量(2,000张病床)将在11月中旬被占满。但同时我也完全有信心,我们能够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病毒学家说,他和他的同事们预见到了这种演变,但是“现在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对待这种情况”。他补充说,“不要被数字吓倒,更不要慌,大家都知道要做什么:我们需要遵守基本的防疫规则,尽量减少非必要的接触并与他人保持距离。”

相关阅读:

【新增5385例】比利时的疫情是彻底“失控”了吗?

【新增7360例】比利时很多感染的医护人员仍在坚持“带病”工作

【新增3622例】比利时疫情欧洲“领跑” 感染人数本周恐将破万

【新增7950例】比媒报道:中国人不明白为啥欧美还没控制住疫情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