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宗教节日临近或引发超级传播 医生忧局地疫情失控

企业微信截图_20201015093403.png

图源:印媒

海外网10月15日电 随着传统宗教节日杜加女神节的临近,不少专家指出,印度多地很可能会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

据《今日印度》15日报道,印度资深医生库纳尔·萨卡尔表示:“我们非常担心,一个月前局势或多或少已经得到控制。但现在(病毒)检测已经放缓,西孟加拉邦和喀拉拉邦是(印度)仅有的高阳性率的州,我们正危险地临近节日,人群拥挤可能会导致(疫情)暴发的局面。”

报道称,目前上述地区街上的人群已经无法控制,人们都忙着购物,许多人没有戴口罩,也没有保持身体距离。库纳尔·萨卡尔说:“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星期里,政府必须采取措施,就像在隔离期的第一个月一样,严格控制人群,否则将是一个灾难性的情况,并可能引发超级传播事件,特别是在人口密度最高超过1亿的城市。”

印媒指出,目前当地大多数医院已经用尽资源来处理激增的病例。杜加女神节期间,医务人员已经取消了休假。一些医院接下来几天也已没有床位,不少病人都在排队。医生阿纳夫·查克布拉巴蒂说:“过去7个月我一直在治疗病人。九月中旬病患人数有一次下跌,但突然间我们又看到了人数的增加。全市所有主要医院的床位几乎都满了。我担心过节后(疫情)会暴发”。

阿纳夫·查克布拉巴蒂还表示,“医生们最担心的是节日期间会有拥挤的人群,届时口罩和消毒可能都没有多大帮助,尤其是在封闭空间,对医院来说这将是一场噩梦。每家医院都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我们正努力增加重症监护病房的床位数量及仪器数量,因为没有呼吸机或氧气的床位是无济于事的”。

对此,印度医学专家也纷纷提出建议,比如在家中祈祷,尤其老年人和有疾病的人必须呆在室内。还有专家建议虚拟旅游:“我们也可以在电视上看。”西孟加拉邦政府官员本周也承认,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正在一些地区传播。

此外,加尔各答(西孟加拉邦首府)警察联合专员舒班卡尔·辛哈·萨卡尔也表示,“我们正在遵循政府的指导方针,一些封闭区域的三面都将保持开放,至少屋顶必须保持开放,以便空气流通。我们正在对有关地区进行监控,确保足够的志愿者来保持社交距离,并将提供口罩和消毒剂。”(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