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香港特首身体无碍

据香港无线新闻消息,香港管弦乐团有乐手初步确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曾观赏其中一场表演,引发健康担忧。对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办公室表示,林郑月娥前两天已不只一次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荷兰——新政策出台引争议

荷兰政府已批准计划,允许对1至12岁的绝症儿童实施安乐死。这一决定引发极大争议,反对者质问“界限在哪里?”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荷兰卫生部长雨果·德容格(Hugo de Jonge)13日对此表示,这一规则的改变将帮助一些儿童“免遭绝望和无法忍受的痛苦”。据悉,目前在荷兰,12岁以上的患病儿童在本人及其父母的同意下,安乐死是合法的。此外,一岁以下婴儿在父母同意的情况下,也可以合法被实施安乐死。然而,对于1岁至12岁身患绝症的人群,还没有相关规定。2002年,安乐死和协助自杀开始在荷兰合法化,邻国比利时也在数月后跟进。两国是世界上首次将这种做法合法化的国家,尽管实施条件非常严格。(来源:海外网)

中国——淘宝台湾将结束运营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持续“追杀”大陆企业,淘宝台湾今日(15日)发表声明。淘宝台湾(克雷达台湾分公司)在声明中指出,2019年开始在岛内服务以来,受到消费者、入驻卖家及合作伙伴的支持,也持续积极努力的沟通和探索新的发展可能性,但经本公司慎重诸多评估后,考量市场环境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忍痛决议于今年12月31日23:59正式停止在台湾的营运。淘宝台湾平台自今日上午11:00起,关闭平台下单、卖家入驻与商品上架等功能,并全力协助卖方尽速履行已成立的交易订单,同步保障消费者与卖家双方的权益。(来源:凤凰网财经)

希腊——多个工会举行罢工 呼吁改善应对疫情条件

据当地媒体报道,希腊公共部门工会已呼吁相关行业工会在10月15日举行罢工,要求政府针对疫情采取更多保护措施,如增加关键岗位雇用人数、改善日趋恶化的劳动条件、保障工资和养老金发放等。据介绍,此次罢工倡议已经得到公立医院工会和教师工会的响应,公共交通机构工人工会也宣布参加罢工行动。(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白宫正在推动“群体免疫”策略

多家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称,白宫正在引用一份备受争议的专家请愿书,以积极推动“支持群体免疫”的疫情应对策略。据《新闻周刊》《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报道: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政府官员透露,白宫在12日召集的一次电话会议中,引用了一份名为《大巴灵顿宣言》的请愿书。这份有争议的文件反对封锁措施,呼吁重开学校、企业和其他实体,同时保护因年龄或其他风险因素而容易感染病毒的人。该请愿书出自美国经济研究所,但在上面签名的多数专家未公开姓名。(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实施新封锁措施引反对者抗议

据加拿大CTV新闻报道,为了限制新冠肺炎感染率的增长,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对多伦多、皮尔地区和渥太华的企业实行全面的新限制后,反对戴口罩者来到了福特位于多伦多西部的家门口进行抗议。福特说,这些人在他的家门口将加拿大国旗倒过来以示抗议,他表示这些人这样做是不尊重这个国家,不尊重他们周围的人。他说,“你们可以表达想表达的,”但他只是把自己知道的告诉这些人。福特表示,对安大略省的疫情严重城市实行封锁,是他必须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他表示,为了保护安大略人的安全,这些是必须要做的。(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10月15日

1947年10月15日 世界第一次超音速飞机——喷气式飞机试飞
1993年10月15日 世界最长光缆纵贯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