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代表在联合国指责印度:对国际和平安全构成威胁

微信截图_20201016102816.jpg

图源:巴基斯坦媒体

海外网10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克兰(Munir Akram)发言时,指责印度的侵略性政策和军事姿态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5日报道,阿克兰在联合国大会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发言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没有使人们团结在一起,而是暴露了旧的裂痕,并加剧了现有的和新出现的、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他随后提到,印度的侵略性政策和军事姿态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了直接和普遍的威胁。

阿克兰在演讲中提到了巴基斯坦和印度在2019年2月的空战,称巴基斯坦总理出于善意归还被俘印度飞行员,却被印度误认为是“软弱”,让印度变得更加咄咄逼人。他也补充称印度军队继续在印巴实控线附近每天使用大炮和小型武器攻击巴基斯坦一方的无辜平民。

“2019年印度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超过3000起,2020年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2400起”,阿克兰补充称,“巴基斯坦对印度的挑衅和威胁采取了克制的举动,但正如我们在2019年2月展现出的那样,巴方将动用全部力量,对印度的任何侵略做出果断回应。”

印度和巴基斯坦军队在印巴边境控制线附近时常发生冲突。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曾多次呼吁印度政府应将重点放在解决其国内问题上,专注于更好地服务本国的穷人、被压迫的人和少数族裔,而不是“像一个扩张主义国家那样”四处引发边境争端。他也指出,如果印度对巴基斯坦不怀好意,那么巴方将立即作出适当和及时的回应。(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