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谁说小孩不易感染!比利时四岁男童父亲血泪哭诉

在布鲁塞尔的一家医院内,4岁的Kaïs正因新冠病毒在ICU接受重症治疗,他的父亲哭诉:“我之前一直不担心新冠病毒,直到我不得不让我的儿子留在医院。”

14号,这位父亲在facebook上发布了一篇帖子(附视频),他的儿子不幸患上了MIS-C(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症),这是一种罕见的儿童疾病,也是之前在美国儿童间流行的因新冠引发的怪病,可能引发心肌炎症。

“当心你的孩子,新冠肺炎对他们来说也很危险!”

“我的儿子感染了新冠病毒,而媒体却说这种病毒对我们的孩子没有危害,”这名父亲说道,“然而,由于这种病毒,我的儿子患上了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IS-C)!”MIS-C是一种罕见的儿童疾病,类似于川崎病。医生认为MIS-C的产生和发展与新冠病毒有关,因为免疫系统的过度反应会引起并发症。

这位父亲写道:“这种疾病很危险,它会对心脏造成危害,这也正是一些病人死亡的原因。”“我之前一直不担心新冠病毒,直到我不得不把自己的儿子留在医院接受重症治疗。他呼吸急促,心脏功能受到严重影响。我分享这篇帖子是为了提醒父母们,当心你的孩子,因为新冠肺炎对他们来说也很危险。”

新冠产生并发症的风险

Kaïs并不是比利时第一个病毒检测为阳性的儿童。在感染儿童中,只有6周大的Luca也不幸“中招”,被送往医院时,他正发着高烧,并在医院待了整整48小时。幸运的是,Luca并没有因为感染病毒而产生其他病症。

全身插着管子的小Kaïs,靠机器维持呼吸

因此,低龄儿童患上并发症的风险更低。然而不幸的是,这并不意味着一定不会出现例外

比如在今年3月,危机中心报告称,一名12岁的根特女孩因新冠病毒感染而死亡。病毒学家Steven van Gucht说:“这提醒我们,任何年龄的人,从0岁至最高年龄,都可能出现并发症。”他还重申,这种情况“在年轻人中非常罕见”,“但这并不是一条不变的准则,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它有时会出错,对个别情况进行单独的案例分析很重要。”

相关阅读:

【深度】孩童极易感染,5岁以下儿童的病毒载量是成人的10至100倍

比利时孩童感染情况也不容忽视(附数据分析)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