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万192例】病毒传播快 列日已超布鲁塞尔成感染重灾区!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202151例,较昨日的191959例,新增10192例,32人死亡,236人入院,358例重症

列日:比利时新冠疫情的新中心?

据sciensano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周内,比利时新冠发病率达到新高峰。筛查中心和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且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例超过20%。比利时正在经历疾控中心正式宣布的第二波疫情高峰,而列日似乎是新的疫情中心。

发病率

为了迎合欧洲的的数据统计方式,Sciensano最近几周提供了一个数据,即两周内每10万居民的感染病例。以这种计算方法来看,布鲁塞尔的发病率最高,每10万居民中有882例,列日为854例。

但是,如果我们计算一个星期内的新增病例,取平均值,这种病毒显然在列日传播得最广泛,每10万人中有514人感染这种病毒,而布鲁塞尔的新增病例为465人。

检测阳性率

检测阳性率是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列日新增感染病例增长迅猛的数据之一,即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百分比。10天前为10%,最近一周内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9.5%,高于布鲁塞尔(19.2%)。

这个数字意味着每5个接受检测的人中就有1个呈阳性,可见列日目前新冠疫情形势的严峻。

然而据估计,这个数字在今后几天里还会上升。但由于数量过多核酸检测申请(实际上,检测中心人员越多,人们受感染的风险越高),检测中心现在已经宣布优先考虑有症状的病患,而不再接受无症状人员的检测申请。

医院形势

列日同时也是新住院人数增长最快的地区,尤其是在重症监护方面。在过去一周内,比利时住院人次1188位,其中有228位是在列日登记的。新冠患者的床位在一周内从150张增加到338张,其中还有51张在重症监护室。

为了控制医院的人流量,医院不仅限制了对病患的探视,每天每人只允许探视一小时,还推迟了许多非紧急或非必要的手术或咨询。

本周四晚上,列日各医院决定启动医院应急预案1B阶段。这意味着各医院50%的重症监护床位将用于治疗Covid-19患者。

比利时法语区近一万名学生被隔离,中学生感染最重!

据比利时法语区国家儿童办公室(ONE)星期五消息,在10月5日至11日之间,瓦隆-布鲁塞尔联邦(FWB)区内隔离了近9500名学生和575名学校工作人员,一周前隔离的数字还是5820和422。

具体,在10月5日至11日的一周内,法语区内的学校报告了2021例中小学感染病例(前一周为1300例):幼儿园40例,小学355例,中学1301例,非大学高等教育395例。人数增加最多的是中学。在学校案例中,几乎一半接受了测试,表明至少有17%的感染病例来自中学。

根据法语区国家儿童办公室(ONE)的数据,过去6周内的感染数相当于学生总数的0.19%。以14天内计算,在学校的发病率是每十万名中小学生中有308例感染。”

布鲁塞尔公交公司(STIB)超100名工作人员被感染

据来自该公司劳工保护及卫生防疫委员会(CPPT)的邮件,里面提到了自今年9月1号开始,STIB出现了100多例新冠感染病例。

Stib CPPT成员Oliver Rittweger de Moor强调:“ 自9月1日以来,受感染的STIB工作人员的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了100这个数字。他们(公司)必须做得更多、更好,来保护我们(员工)的健康!”

相关阅读:

鲁汶全城变红!地下道脏水已被病毒“彻底污染”

【新增7360例】比利时很多感染的医护人员仍在坚持“带病”工作

【新增7950例】比媒报道:中国人不明白为啥欧美还没控制住疫情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仅供参考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