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16战机实弹训练时认错靶子 无辜平民惨遭爆头身亡

1602901531734895.jpg

美国《空军时报》报道截图

海外网10月17日电 2017年美国空军一架F-16战机在一次夜间实弹演习中,飞行学员认错靶子导致一名无辜男子被子弹击中身亡。当地时间16日,遇难者家属的律师告诉媒体,他们已经与美国军方就此案达成和解,具体赔偿金额并未透露。

综合美国《空军时报》等多家媒体16日报道,这起意外事故发生在2017年1月31日晚。当天,承包商查尔斯·霍尔布鲁克(Charles Holbrook)前往位于新墨西哥州的霍洛曼空军基地,打算向荷兰空军代表演示一款激光成像设备。而在同一时刻,由新手飞行员驾驶的美军F-16战斗机则在执行夜间训练任务,内容是射击“友军”附近目标,即一排停放在地面上的卡车。然而,霍尔布鲁克进行展示的地方也有一排租来的汽车,两个环境看起来十分相似。

这起案件的起诉书中提到,飞行学员误读了仪表读数,错误地向那排租赁的汽车开火,不仅炸毁了其中一辆车,还导致一枚20毫米口径的子弹击中了霍尔布鲁克的头部。这名无辜的承包商在被送往医疗中心后仍不治身亡。据悉,这是该名飞行学员第一次进行夜间实弹演习。法庭记录显示,飞行学员和教官都犯了错误,没有确保他们射击时瞄准的是目标,而不是观察区。

微信截图_20201017101723.jpg

美国空军资料图

今年1月,霍尔布鲁克的妻子贝伦在新墨西哥州地区法院对美国空军和两名身份不明的F-16飞行员(一名飞行学员和一名飞行员教官)提出非正常死亡诉讼,指出在实弹训练期间,美国空军并没有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确保平民的安全,比如让他们远离实弹区域,确保射击目标看起来不像平民观察区等等。10月14日,双方达成和解,赔偿金额保密,但霍尔布鲁克家人的律师麦克金称,金额要少于他们最初提出的2460万美元。

微信截图_20201017102625.jpg

美国空军资料图

在10月16日接受美媒采访时,律师麦克金称,霍尔布鲁克的死亡本不应该发生,她希望美国空军已经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霍尔布鲁克的家人感到心碎,他的妻子和女儿很伤心。我们希望美国空军能从中吸取教训,这样的事不要再发生在任何人的丈夫或父亲身上。”(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