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0财年预算赤字创历史纪录 债务规模超过GDP

11.jpg

美国2020财年预算赤字创历史记录。(图源:东方IC)

海外网10月17日电 新冠疫情加重了美国政府财政负担,经济低迷下税收也大幅下滑。美财政部周五(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020财年预算赤字高达3.132万亿美元,打破历史纪录。

综合“商业内幕”、《国会山报》报道,虽然当前利率处于历史冰点,这为政府发债节约了成本,但庞大的财政赤字仍影响了立法者的决策,让国会一些共和党人对再来一份纾困案有所抗拒,认为政府债务压力过于沉重。

报道称,在美国财政部公布的这份报告中,3.132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比白宫在今年二月的财政预算多出2万亿美元,同时,这一规模也是2019财年政府赤字的3倍以上,债务规模超过了GDP。

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政府在下令关停企业以遏制病毒传播后,陆续推出可补充失业救济金以及小企业支持措施,导致2020财年联邦政府共支出超6.5万亿,其中大部分用于国会通过的2.2万亿的纾困法案。美财政部强调,政府向美国经济注入了空前的财政刺激,以应对新冠疫情、提振商业活动。(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