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一全科医生疑似不戴口罩感染超1百多名患者

Kruisem市一名全科医生因不戴口罩疑似感染超过一百多名患者:市政当局迅速对每个人进行了检测

(据HLN)位于东佛兰德的Kruisem市内,一名家庭全科医生因在出诊时不佩戴口罩、而后被检测出新冠确诊,导致有一百多名在这位医生就诊过的居民紧急进行了新冠检测。

在市内的疫情人数大幅上升之后,Kruisem市议会和基层医疗区Covid-19 Flemish Ardennes的医学专家决定额外开设一个检测中心。

直到今天早上,大家才发现可能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参与检测的几位居民原来是同一位全科医生L.G(68岁)的患者。几天前,这位医生不仅亲自进行了新冠检测,而且在最近几周出诊时未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据患者所言,这位医生出诊时未戴口罩或未正确配戴口罩。

医学专家和她的团队以及Kruisem市政府现已着手寻找所有可能被感染的患者。当局已给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打过电话,但这位医生的就诊档案中有些病人没有留下电话号码。对于这一部分患者,当局选择通过上门告知检测。

Farah Vansteenbrugge医生与弗拉芒公共卫生局工作人员和市紧急计划协调员一起,作为医学专家来协调行动。 “作为一名全科医生却如此掉以轻心,这完全是一桩令人难以理解的丑闻。作为医生,应该要担任重要的榜样作用。我们的医生和护士在应对这场危机中已经精疲力竭。

“在这时候,不遵守戴口罩规定是一种不可理解也不负责任的行为。”市长Mayor Joop Verzele(CD&V)回应道,“这位全科医生知道事实现状。我们的应急计划协调员会与公共卫生局和医学专家正在密切配合工作。我们再次呼吁大家严格遵守这些措施,现在不能再为粗心付出代价了。”

(黄屹迪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