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我对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并不惊讶

6861938618395525133_副本.jpg

福奇(东方IC)

海外网10月19日电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1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看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围的人不戴口罩,并且无视最佳的公共卫生建议后,他对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绝对没有感到惊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福奇18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指出,在看到特朗普完全暴露在一个人与人间没有保持距离、几乎没人戴口罩的危险拥挤环境中时,他就担心这位美国总统会感染。“当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一幕)时,我说‘天哪!这么做不会有什么好结果,肯定要出问题。’然后不出所料,(那场活动)变成了一场超级传播者的活动。”

CNN指出,福奇所说的“超级传播者”活动似乎指的是9月26日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巴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目前已有至少12名参加了该活动的人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包括特朗普、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汤姆·蒂利斯、犹他州参议员迈克·李、圣母大学校长约翰·詹金斯、白宫前顾问凯莉安·康威等等。尽管仪式是在户外举行,但从照片和视频来看,几乎没有参会者戴口罩,很多人互相拥抱、握手打招呼,人们紧紧坐在一起。

福奇10月9日曾表示,白宫经历了新冠病毒“超级传播事件”。他指出,近期在白宫暴发的感染性进一步说明了戴口罩对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性。“我认为数据可以说明一切。”今日美国指出,福奇并不是第一个指出白宫出现“超级传播事件”的专家。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接触者追踪专家、监控技术总监苏茜·韦尔蒂同样表示,由于与会者继续了参加其他大型活动,在这种情况下玫瑰园的活动“可能是几场超级传播活动混杂的结果”。(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