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高级顾问质疑口罩的推文被删 同事称其工作时经常不戴口罩

1603070108143835.jpg

斯科特·阿特拉斯 图:美联社

海外网10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0月18日,推特删除了美国白宫的一名新冠高级顾问发布的一条推文。这条推文声称,口罩无法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月17日报道,18日上午,这条推文不再出现在网站上,取而代之的是一条“这条推文不再可用”的说明,以及一条推特公司发文规则的链接。

“口罩有用吗?没有。”阿特拉斯10月17日在推特上写道,随后他对口罩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科学性进行了歪曲。阿特拉斯还分享了美国经济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一篇反对口罩有效性的文章链接。

据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建议人们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尤其是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口罩有助于防止新冠病毒向他人传播。”CDC在其网站上写道。

17日晚些时候阿特拉斯再次分享了他的推特,并补充称,这表明特朗普政府关于口罩的指导方针是“正确的政策”,不需要广泛的口罩授权。报道称,阿特拉斯是一名神经放射学家,并不是传染病方面的专家。他不顾疫情风险执意推动经济开放,同事经常看到他不戴口罩出现在白宫。

阿特拉斯在给《新闻周刊》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称,他不明白为什么推特删除了他的推文,这条推文还包含了几个月前对广泛使用口罩效果的多个来源的简短引用。(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