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变生活】难民减少,瓦隆更新道路安全知识,保险业营业额下降

难民少了

欧洲庇护支援办公室(EASO)周三公布,由于新冠疫情和旅行限制,向欧盟各国、挪威和瑞士申请庇护登记的难民数比平时低得多。

2020年1月至8月,该地区的国际保护申请总数比2019年同一时期减少31%。与7月(近4.3万人)相比,8月份申请登记的人数甚至更低(刚刚超过4万人)。该局认为,这表明新冠对“在欧洲寻求庇护的可能性”造成了尚未消除的不利影响。

在今年夏天处理的申请材料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移民庇护申请得到了通过。8月份的申请大部分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委内瑞拉或哥伦比亚的移民。

与此同时,疫情使相关部门能够处理一些积压申请。截至8月底,等待裁决的案件总数约为41.1万件,其中30多万个等结果已经等了6个多月。

瓦隆推出新的道路安全的知识测试

瓦隆道路安全局(AWSR)将于10月15日至11月15日组织进行新版的道路安全知识测试。这一测试每年更新一次,通过趣味性的方式使公民和公司检测和更新他们对道路安全的知识。

参与者需要回答涉及《公路法规》、道路安全和机动车安全相关的十道多项选择题。每个问题预留40秒时间回答,随后会显示正确答案并伴随有注释解答。

去年,有56000人参加了游戏。“但是我们发现,参与者的知识水平正在下降。” AWS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只有62%的参与者获得11/15的分数,而2018年这一比例为71%。”该机构认为这更好地实现了测试的目的,因为它旨在弥补人们道路知识的缺陷,并与最新的《公路法规》保持更新。

分数在7/10及以上的参与者可以参加竞赛来赢得电动自行车或其他奖项,如在Pairi Daiza旅游或游乐场入场资格。

企业也可以参与其中。AWSR与瓦隆企业联盟(UWE)合作,鼓励员工更新有关道路安全的知识。测试结束后这可以提高公司内部的道路安全意识,从而为公司带来一份特殊的收益。

道路测试是负责道路安全的区域机构,即AWSR和佛兰德一方的VSV(Vlaamse Stichting Verkeerskunde)之间合作的结果。因此,可以通过www.quizdelaroute.be和www.degroteverkeersquiz.be在线获得法语和荷兰语版本。

尽管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好坏参半,保险业的营业额仍预计下降5%

近日,Assuralia在暂有数据的基础上指出,保险业2020年的营业额预计将达276亿欧元,与2019年相比降幅超过5%。该数据以今年6月底的保险业运转情况为依据。

全年的营业额损失预计将达16亿欧元,“特别是保险行业资金收入主要的来源——个人人寿保险。”非人寿保险和团体保险的收入与之前大致相同。

新冠疫情危机对保险业的影响好坏参半。一方面,它造成了金融市场的动荡,但“比利时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一直维持在足够高的水平,大约是有关规定所要求的偿付能力的1.8倍。”保险业联合会强调。

另一方面,春季的隔离措施导致“事故数量暂时减少”,特别是“工伤事故”和“车祸事故”的数量。此外,Assuralia指出,今年的暴风雨和其他自然灾害的发生频率已超出了平均水平,其中在2月和9月就发生了两次相当严重的暴风雨。

Assuralia还对2019年做出了回顾,这一年保险业的运转较为顺利,总营业额达到了292亿欧元(+ 3%)。然而,该行业发展一直受到低利率的阻碍,这一缺陷尤其对个人人寿保险的相关业务的运转造成压力。低利率问题也损害了保险行业的投资收益(市值3220亿欧元):2019年该收益率上升至2.5%,如果算上增值部分,这一数据则为2.8%。

去年,强制性汽车保险的平均保费降至314欧元(不含27.1%的税),而房屋保险的平均保费则增加至342欧元(不含税) 。

保险公司在2019财年结束时的整体业绩为24.6亿欧元,“与上年持平”。最后,去年该部门的就业人数略有下降,降幅为0.9%。

相关阅读:【疫情改变生活】比利时的食物(餐饮)浪费变少了